露久莎

刀剑乱舞同人文《不合格的审神者——结缘》

结缘

 

秋风拂过,落叶纷纷,在黄昏的映衬下庭院更加的好看。

 

一个有着红色头发,黄绿色眼睛,看上去只有四五岁的小女孩站在被秋意染红的枫树下,并用着闪闪发亮的目光看着红桥上的两个身影,尤其对身穿黑色外套的那位更是看得入迷,于是往红桥跑了过去。

 

“嗯?安定,你干嘛扯我衣服啊!”感到衣角不停地被拉扯着加州清光不耐烦的发问。

 
“诶?我可什么有没有做哦!”大和守安定一脸不明所以的看着加州清光,还举起了放在栏杆上的双手。

 

两人低头一看,一个小女孩正用着她的‘小爪子’,用力的扯着加州清光的衣角。

此刻小女孩笑得更甜了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加州清光,发出了稚嫩的声音:

 “哥哥,抱抱。”

 搞不清状况的加州清光弯下腰来把小女孩抱起说道:“这是谁家的孩子啊?”

 “如果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御流老头的孙女。”大和守安定想了想说。

 “御流老头的孙女?打死我也不相信,他怎么会有个这么好看的孙女,长得有点像外国人。”加州清光不敢置信的看着被他抱在怀里的小女孩。

 

“听他们说这孩子的母亲是英国人呢!不过这孩子怎么看都更像日本人吧!”大和守安定摸了摸小女孩的头,微笑着问道:“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阿?”

“御流霞,大家都叫我小霞。”小女孩率真的回答。

加州清光听到‘御流’这两个字惊讶的睁大了双眼,看着笑得乐开花的御流霞心里疑问消散了。

 

“小霞,你爷爷应该告诉过你不能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付丧神的吧?这样会被神隐的。”大和守安定亲切的说。

 “嗯...是有说过。”御流霞歪着脑袋一想,说“不过莉莉跟我说过,她没有办法把我神隐。”

 

“无法神隐?还真是个奇怪的孩子呢!”加州清光把脸凑近御流霞,双目注视着那黄绿色的眸子。

 

四目相对,正看的出神,这时御流霞用她那双‘小爪子’捧着加州清光的脸说:“哥哥好漂亮,眼睛红红的,好好看。”

 

“那是当然的。哈哈,没想到你这孩子这么会说话。”加州清光显得比平时更加自信,笑容更加灿烂。

 

“还有,那边的哥哥的眼睛蓝蓝的,很好看,很漂亮”御流霞把头转过去,一脸天真无暇看向大和守安定。

 

“谢谢你,我很高兴呢~”大和守安定对御流霞投以温柔的目光,微微笑一笑。

 

“哦呀哦呀~原来小霞跑到这里来了。御流君他很担心你呢!”一位有着深蓝色短发,气质风雅,身穿狩衣的付丧神站在不远处说道。

 

听到熟悉的声音,御流霞便激动地想要挣脱加州清光的怀抱,于是加州清光便把她放了下来,随即,那两条小短腿啪嗒啪嗒的跑了起来。

 

“三日月爷爷,三日月爷爷,小霞找到了属于小霞的哥哥了。”御流霞扑倒在三日月宗近的小腿上,然后高兴的抓着他的衣摆摇晃起来。

 

“这样啊!~”三日月宗近把御流霞抱了起来,笑着对他说。然后看向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说道:

“给你们添麻烦了,真的很抱歉。”

 

“不,不,不,并没有给我们添麻烦。”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异口同声地说。

 

“那就太好了,感谢你们照顾小霞呢!”三日月宗近有礼貌的说,完全没有贵族的架子。

 

“小霞,要回去了哦~和哥哥他们说再见吧!”

“唉~那么明天还能见到哥哥吗?”

“那就要看猫神茉莉了。”

“那我去跟莉莉说好了。”

“嗯!”

 

“哥哥,哥哥,( ^_^ )/~~拜拜”御流霞向着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挥动着小手道别。

“那么我们先行告辞了。”三日月宗近抱着御流霞渐渐退出他们的视野。

 

忽然,加州清光想起了什么说:“啊!我们好像还没有把我们的名字告诉小霞。”

“说的也是呢!说不定明天我们就能见面啊!”大和守安定看着被晚霞染红的天空说道。

......

......

......

 

 

时光飞逝,如行云流水般从指缝中悄悄溜走。

在30年前的秋天的某一日,我们在这个本丸的红桥相遇了,而在25年后的秋天我回到这里来了。御流霞站在红桥上观看着没有怎么改变过的庭院,一股难以形容的感情堵在胸口,苦涩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唉~~看来变得最多的是我呢!要是爷爷知道我当了审神者的话,肯定气得从坟墓里跳出来。不过啊~能回来这里实在是太好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3)

………喵~

© 露久莎 | Powered by LOFTER